秋木苏

关于那些错过

07年,他参加了快乐男生,可早早被淘汰;即使在广州赛区取得四强,然并无什用。而这时的他在电视机前看着快乐男生,粉上了杰哥,并在高中时去看了杰哥的演唱会。

12年,好声音邀请两人去,都没去。

13年,好声音再次邀请两人,依然没去。

14年,好声音第三次邀请两人,晰哥没去,深深去了,然后很多人因为欢颜知道了他~

16年初,他参加了歌手踢馆赛,并取得当场冠军,很多人认识了他,虽然他可能并不在意。而他在这一年的520发布了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的印象曲大鱼,也让更多人认识了他,虽然曲红人不红,可至少他记住了他,并看了很多遍的大鱼海棠~

18年初,他在采访中说他最羡慕的是王晰老师的声音,这时的他们未曾谋面,所以他并不知道他口中的王晰老师也喜欢他的大鱼~

18年的7月,也许他们就认识了,可我们并不知道,因为这是声入人心最早录制的时候。我想,如果真的是这时候录制的话,也许他们两个就可以完完整整的相处三个月,而不会被其它撞档期的节目商演之类的耽搁了~

18年10月下旬,节目正式录制,后来种种,大家都很明了,不说也罢。

19年2月15日他说他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的错过了,当时的我们笑他,然并不明白原来他说的都是真的,并且一语成谶,预言了后来~

19年3月7日,他从北京飞珠海,他从上海飞珠海,两人共同参加8号的海洋音乐节。然而深深原本10号的节目录制居然提前了一天改为9号,所以在活动结束时他匆匆离开,赶往机场~原本他们两人都是准备9号离开的啊,可,天意弄人!真的是错过~

19年3月15日,他录制节目时,翻唱了《好的,晚安》;而他几个小时之后,也就是16号凌晨在之前的微博中评论了好吧,晚安。

19年3月16日,他从北京飞上海,而他却从上海飞西安,再次完美错过~

19年3月26日,他终于从上海飞北京了,而他却在这一天从北京飞去了沈阳。

19年3月29日,他终于从沈阳回到了北京,可他已经从北京飞到了武汉→_→他们之间有的只能是错过了。

19年3月30凌晨零点43分,他发微博晚安。同一天他的翻唱歌曲《好的,晚安》上线,并在晚上发了微博,其中有这么一段,如下→_→

当时唱的时候,我其实带的是一种感恩的心情去唱的,即使是分开,也在感恩至少这辈子遇到过你,至少还有一个你存在过了的世界,还会出现在梦里吧。也许这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默契了吧,好的晚安,你不用回,也不会回,这以前是温暖的一句问候,那现在就把它当成一个温暖的句号吧。

“让我活在,有你的这辈子里吧。

好的,晚安,你不用回。”

你听到它的时候,会想起谁呢?

我不知这些是否意有所指,是否代表着结束??

19年3月31日,他从上海飞银川;而他在这一天的网易云歌单中终于有了新歌,一首《心动》,两个版本的翻唱;还有三首是电影《绿皮书》中的纯音乐。也许是他最近有活动要唱心动这首歌,也许是其它~具体是什么,我依然不知~可我想说的是心动这首歌的歌词,真的很戳人心,很像他们的故事,文笔有限(其实是压根没有),只能照搬,如下→_→

有多久没见你 以为你在哪里

原来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着我呼吸

有多远的距离 以为闻不到你气息

谁知道你背影 这么长

回头就看到你

过去让它过去 来不及

从头喜欢你 白云缠绕着蓝天


啊 如果不能够永远走在一起 也至少给我们

怀念的勇气 拥抱的权利

好让你明白 我心动的痕迹

总是想再见你 还试着打探你的消息

原来你就住在我的身体 守护我的回忆

你就在那里


希望未完待续~


评论(7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